浙艺动态

喜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报》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年)扩展版

出处:科研处(学报编辑部)  文字:黄向苗  编辑:曾近  时间:2023-03-20
字体:放大 缩小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召开“第十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报告发布会”,就人文社会科学期刊高质量建设发展进行研讨交流,同时发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集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我校学报入选艺术学扩展版。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是2014 年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前身)成立后开展的第一个大型评价项目。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每四年组织一次期刊评价,2022年组织开展了第三轮评价工作。本轮评价,老牌刊(指我国大陆地区主办的创刊 5 年以上的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分为3个学科大类、23个学科类和33个学科子类,共有1904 种期刊,其中艺术学学科共收录94种期刊,按照期刊学术水平、综合评价得分及实际工作情况依次划分为顶级、权威、核心、扩展及入库五个等级。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报》创刊于2003年,坚持以论文的学术质量为唯一标准,保证学报的高学术水平。在办刊过程中,曾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2008—2009、2010—2011)、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2011—2014)等。近几年,学报编辑部立足艺术类学报办刊特色,精心设计栏目,加强“特别策划”力度,扩大名家约稿范围,改革稿酬制度等均取得了明显成效,使学报的学术性、可看性与时效性得到进一步提升。此次再度入选扩展版,正是办刊成效的体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两会”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