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两会”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张莹  图片:张莹  编辑:曾近  时间:2023-03-17
字体:放大 缩小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3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全国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进行集体备课。

会议首先由概论教研室主任孙彪老师领学本届全国两会概况。孙彪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强调了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这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在“两会热词我来融”备课环节,每位老师聚焦今年两会的十六个热词进行深度解读,就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释放了哪些信号、如何将两会精神以更接地气的方式与学生分享、如何融入思政课教学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研讨。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要第一时间学习领会报告中的主要内容,把全国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坚持立德树人,在接下来的教学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的授课素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和接班人,强化学生使命担当、爱国情怀和职业本领,做出自身贡献。

   会议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卓群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继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引。在“3.18”讲话四周年之际,她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秉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牢牢把握我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凝聚思想共识、注重与时俱进、突出融入重点、丰富载体形式、强化责任担当,将集体备课会成果转化为教学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增强青年学生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感悟,提振学生的政治责任感与时代使命感,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担起时代之责,答好时代之问,培养时代之才,用过硬的教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为师生办实事|“听心声,话成长”—— 设计学院召开东冠校区学生座谈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