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潮新闻客户端:浙阿艺术院校合作共建活动举行

出处:潮新闻客户端  文字:潮新闻客户端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3-03-16
字体:放大 缩小


本报讯 (记者 陆斯超 通讯员 董露杰) 3月14日,在新疆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柔性援疆教师与当地师生合作共演的开场节目《龙腾虎跃》,拉开了文化润疆项目“我爱浙疆”之“英才浙疆”浙阿艺术院校合作共建活动的帷幕。

共建仪式上,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共建产学研基地、文化润疆人才培养平台、浙阿戏曲工作坊分别揭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向阿克苏地区捐赠教学设备。

举办“浙阿艺术院校合作共建活动”,是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加快实施“1+X”“组团式”文旅援疆的重要举措。

浙阿两地在文旅领域有着深入紧密的合作,尤其是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联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阿克苏地区率先启动“浙阿文化交流合作工程”,推动浙阿两地50家文旅单位对口共建,创新打造“我爱浙疆”文旅援疆品牌,举办文物、美术展览,开展戏曲、歌舞文化走亲,实施客源输送、旅游推广、人才培养等系列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去年,浙江院团与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文艺人才,创排历史京剧《班超》,巡演30多场,反响强烈。如今,浙阿艺术院校又在阿克苏举办合作共建活动,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建设人才培养平台,把文旅交流合作事业推上新台阶。



原文网址:http://mepaper.zjol.com.cn/szb/zjrb_hd_news.html?theDate=2023-03-16&link_text=content_3634073.htm?div=-1

1678933339423.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州日报:浙艺青春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电影《油菜开花七寸心》杀青下一篇: